表面上中国胜利了,但是我们付出了血的代价,在伤亡方面比越南大得多;领土方面中国夺去了一部分领土.
一分地没收回来.成果:迫于国际压力等原因,撤军到中印争议地区中国一侧,实际上丢了藏南地区(印在此地区设立行政区,称“阿鲁纳恰尔邦”),面积12.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90万.
因为印度目空一切 仗着打败过德国人 有美国的精良装备 并没有把建国没多久 一穷二白的中国看在眼力 中国恰恰相反 印度占我领土 道义上就非正义的 在加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内战的洗礼 抗美援朝等等战斗 国内团结一致 人民热情很高 战略战术上的正确使用 外部条件相对有利 苏联跟美国正闹古巴导弹危机 无暇顾及南亚 外部舆论有利 中国没有顾虑 其次就是军队的战斗意志了 印度就是英国的殖民地 印军前身就是雇佣军 没有什么军魂的 一打就散
中印边界主要分歧:东段和西段 东段:争议领土9万平方公里领土,全部被印度占领.印度地图于1987年宣布成立了“阿鲁纳恰尔邦”,同时向该地区大量移民.目前定居在那里的印度人比全西藏的人口总和多两倍.中段,争议领土2100平方公里,分为4处,全部被印度占领.西段,争议领土3.3万平方公里,主要是我国的阿克赛钦地区.其中印度占领巴里加斯一处,其余都控制在中国手中.以上三段合计,印度共占领我9.2万平方公里领土,相当于六个北京、一个浙江省、两个半台湾省,比英阿争夺的马岛大10倍,比日俄争执的“北方四岛”大20倍,为我国总领土的一百零一分之一.实际没有丢失领土,因为中国政府从没承认过印度对中国领土的占领合法.
收复了一部分,但实际上印军还是占据了一部分我们的国土
中国赢了.当时还把缴获的印度军队的装备在各个省展出
你确定真的那样吗?这样的人死后怎么去见列祖列宗,18层地狱都不要他,愿意去那去那
迫于当时的形势!
中国虽给了印度九万多平方公里土地,依毛主席的战络方真,所有的高地和战络要地现都归中国战领,等中国??大了收回是必然.
9.2万平方公里领土.1、西藏、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与印度在历史上有著长期的交往和传统友谊,过去中印两国的地图场按照传统习惯线标画边界,两国人民亦遵守这条传统习惯线.只是在英国统治了印度以后,英属印度当局的印度为基地,把侵略扩张的矛头指向中国的西南和西北边疆地区,这才逐步使中印边界发生了分歧.2、英印政府利用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的状况,对中国西藏和新疆进行侵略扩张活动,从而埋下了争执的种子.3、1911年,中国发生辛亥革命,西藏地方处于混乱的局面,英国殖民主义者认为这是向中印边界东段从阿萨姆平原的边缘向喜马拉雅山进行侵略扩张的大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