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说,接电源的是静触头,接负载的是动触头,即可动的叫动触头,静止的是静触头
动触头接负荷侧,静触头接电源侧.原理与家用插座插头相似,你自己再想想为什么吧
4型,7型隔离开关随便怎么接都行,关键是要和其他线路的一致.17型,23型就是静触杆向外,也就是接在静触头上.
断路器合闸时:静触头不动,动触头合到静触头上.所以,不动的是静触头,动作的是动触头.
第一个,接触不好会很容易产生接触不良,出现电火花,有引起火灾的隐患.第二个,接触不良引起触头部分过热,会加速触头的氧化,继而加剧接触不良的程度;第三个,过热有可能会把触头焊死在静触头上,当发生紧急事故的时候不能及时掉电.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1)刀形触头:其结构简单,分为面接触和线接触,广泛应用于低压开关和高压隔离开关.(2)对接式触头:具有结构简单、动作速度快的特点,但接触面不稳定,随压力变化较大,动作时容易发生弹跳,无自洁作用,触头容易被电弧烧伤.这种触头常用于额定电流在1000A以下和低于500A的配电断路器中.
一般在结构上,是动触点在中间,上下是静触点.在应用中,跳变的是动触点,不变的是静触点.
室外隔离开关发热应该处理的方法有:1,及时汇报调度.调度会根据电网运行状况调整负荷.2,及时红外测温.看看温度有没有上升的趋势,如果有,就需要及时停电了.3,说个现场经验,一般发热都是刀闸的出头接触不良,可以用绝缘棒来回敲打触头,不过这个一般不建议.
是的.
这些地方一般采用紫铜,当然其接触部位一般要镀银或锡.因为铜的导电性和经济性相对来说好,且镀银之后接触电阻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