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同治时期的中法战争,本来中国可以打败法国,彻底结束法国在中国的殖民统治,谁知道慈禧居然下令停战,于法国签订条约,里面条条都是中国的义务,法国的权利,中国不败而败啊.还有光绪时期的甲午战争,慈禧为了享乐而抽调海军军费去修建颐和园,结果导致海军装备落后,被日军全部歼灭,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八国联军侵华,直接打到了北京城下,本来慈禧可以依靠义和团以及广大中国人民的奋力支持击退八国联军的,可慈禧最后居然公然逃跑,公然大量杀害义和团爱国人士,最后签订了辛丑条约,清朝真完蛋了…
甲午海战、《马关条约》
马关条约 辛丑条约 加重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使中国沦为列强的工厂和市场 给百姓带来沉重灾难
一个是《马关条约》,一个是《辛丑条约》.
第一阶段(1840年1860年)这一阶段既是中国由君主专制社会走向半殖民社会的开端,也是列强在中国建立殖民体系的形成阶段.在这一阶段中,《南京条约》的签定标志着中国不平等条约体系的建立与初步形成.《南京条约》又与《望厦
是李鸿章签的,他力保王爷和慈禧,说反正自己已经老了,签了没关系
《马关条约》,李鸿章不是卖国贼,他本人不同意签订丧权辱国条约,但是慈禧太后硬逼着他,所以他是无辜的.
满清政府之所以会同意签订这些不平等条约(包括《尼布楚》、《布连斯基》、《恰克图》等所谓“平等条约”),从根本上来讲,是为了维护腐朽没落的满洲上层贵族的集体利益,处于“防汉甚于防洋” 的心理.所以慈禧才会说“宁赠友邦 毋与家奴”,以及直接喊出“量中华之物力 结与国之欢心”的无耻卖国口号;这样也便解释了慈禧、溥仪等满贵们在中华危亡的时刻所做的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叛国举动.
大清帝国骄傲无知
1 南京条约 1842年 英国 2 天津条约 1858年 俄美英法 3 北京条约 1860年 俄国 4 马关条约 1895年 日本 5 辛丑条约 1901年英美俄日法德意奥 因该还有一些吧 至于不平等条约的内容你可以到百度查一下.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653553.html?si=2